水冰怡

这里是专注挖坑莫得感情的阿水

 

【短篇】【纪念霍金先生】关于地球的随笔

#地球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学生,它好学,又极其聪明。
#知道么,你会发现和它在一起,指导它,培养它,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。
#对的,它还会在不经意间激发你的想象力和创造力,让我们更好的完成自己的研究。
#地球啊,它只不过是太年轻,缺少时间和阅历而已。

我之前的同事们总是这样与我说,但是我并没有放在心上,毕竟我们的研究领域是不同的。我的研究早已脱离了实体和存在,更不是什么基础应用学,对于尚在发育初期的星球来说是超乎于他的思维极限的。
所以,当协会派我到地球做指导教师的时候,我直截了当的跟协会提出我并不认为我去了会有什么用处,毕竟它的居民们连我上一位同事的广义相对论还没有想明白,只把他最粗浅的一部分研究成果拿来制造武器,并沾沾自喜。
但是我的导师却持有不同看法。
他表示协会已经派去了其他学科的导师,地球成长中短暂的错误很快会被纠正,而爱因斯坦已经引领地球了解了很多新理论,在他回来之后,我们必须要指导地球利用这些理论走向发展,而非灭亡。
何况,实际的指导期限和内容要视地球的学习情况来定,如果不能达到及格,我就必须申请返回,不然就会被强行中止——比如隔壁部门的布鲁诺就是被遣返的,回来后他闷闷不乐了很久,直到听说一个叫做伽利略的地球居民用望远镜证明了地心说的错误。

于是我简单收拾了一下来到地球,很巧,那个地球日刚好是导师在地球的忌日。

我花了一个协会日多一些——差不多十七个地球年——了解爱因斯坦相对论的研究情况和地球科技的进步速度。这个过程中,我结识了许多聪明有趣的地球居民,并发现同事们的对地球的夸奖实在是太保守了。
我欣然决定将自己的研究成果留在地球。
然而地球居民的身体太过于脆弱,我只工作了一会儿就开始生病。为了宇宙逻辑和个人健康,如果这个身体死亡,我短时间内是不能返回地球的,那样就太遗憾了。
于是,我发函给协会,决定在充分保留思维活跃度的基础上,挑战地球居民身体的的耐受极限,尽量完成指导任务。
幸运的,在导师的帮助下,协会最终同意了我的请求。如果回函再晚一点,就不会有《时间简史》这本书,我大概也会像布鲁诺那样郁闷好几天。

7.5个协会日,76个地球年。
我真的很高兴能在地球待这么久。
地球不仅学会了量子理论,还启发我在宇宙研究中找到了新想法与新理论,它快速成长中创造的应用产品也使我能够更好的“安静思考”和“交流沟通”。我已经舍不得与地球分开,舍不得与地球上的家庭和家人分开。
但是很遗憾,我不能再继续给地球医学创造奇迹,不然协会医学部一定会来找我麻烦。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他们已经找上协会,认为我违反了地球居民身体发展基本逻辑,幸好协会认为我的研究进程对加快协会发展很有必要,驳回了他们。
如今我的工作已经完成,我挑选了爱因斯坦在地球出生的日子作为我的忌日,这样说不定当地球掌握了奇点跳跃技术,会在某个奇点上看到我和爱因斯坦的循环。
嘘,不要告诉爱因斯坦我占了他的便宜,他一般看书不看序言的。

回到协会,导师迎接了我,并告诉我新同事已经在去往地球的路上了。
希望他会在地球收获一段愉快的时光。
我想,一定会的。

这本笔记记录了我在地球的许多经历,不涉及专业研究,仅作美好回忆。

——摘自史蒂芬·霍金《地球笔记》序言,宇宙发展与新兴文明促进协会出版社

史蒂芬·霍金
宇宙发展与新兴文明促进协会,宇宙学部,入职导师为伽利略,主要研究方向为宇宙论。
因地球发展指导工作中的突出表现,曾获得“协会优秀工作者”称号。也因为在地球出差期间给地球医学带来的不良影响,被颁发“最讨厌的合作同事”纪念章。

  47 6
评论(6)
热度(47)

© 水冰怡 | Powered by LOFTER